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浅谈化工化纤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6

  化纤废水处理,一般采用以生物法为主的物理—化学—物理混合处理工艺。成都污水处理公司-三顶环保指出:化纤废水中有机物含量高,COD在1000—10000mg/L之间,有时更高。废水可生化性差,BOD/COD一般小于0.25。废水呈酸性或碱性,且含有醛类、氰类、苯类等有毒物质,易对微生物产生毒害作用。

  厌氧-好氧处理工艺

  厌氧-好氧处理工艺能充分发挥厌氧微生物抗冲击负荷能力并可提高污水可生化性,兼有利用好氧微生物生长速度快、出水水质好、运行费用低的优点,故在有机废水处理中获得广泛应用。

  复合式膜生物反应器

  复合式膜生物反应器是将传统的活性污泥法与生物膜法(接触氧化法)进行有机结合的一种新型高效的污水处理工艺,即在普通活性污泥工艺的曝气池中投加各种能提供微生物附着生长表面的载体,利用载体容易截留和附着生物量大的特点,使曝气池中同时存在附着相和悬浮相生物,充分发挥两者的优越性,使之扬长避短,相互补充。

  一体式氧化沟

  氧化沟是延时曝气的一种特殊形式。它的池体狭长,池深较浅,在沟槽中设有表面曝气装置,起到曝气和搅拌两个作用。它把连续环式反应池用作生物反应池,污泥混合液在该反应池中以一条闭台式曝气渠道进行连续循环,集曝气、泥水分离和污泥回流功能为一体,无需建造单独的二沉池。

  经过废水处理工艺处理后,水质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大部分基本可以合格排放,除了COD稍微超标,可以投加希洁COD降解剂去除,强化效果,合格排放。希洁COD降解剂属于强氧化剂,可以高效处理到合格排放,快速简单无需更改现有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