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污水处理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石油化工污水处理
石油化工污水处理

石油化工污水简介:

石油化工废水是用炼油生产的副产气体以及石脑油等轻油或重油为原料进行热裂解生产乙烯、丙烯、丁烯等化工原料,进一步反应合成各种有机化学产品,构成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排出的废水。

 

石油化工污水的特点:

随着油田开采期的延长,尤其是油田开发的中后期,原油含水量越来越高,而无水开采期则越来越短,目前我国大部分油田原油综合含水率己达80%,有的甚至达到90%,每年采油废水的产生量约为 4.1亿t, 成为主要的含油污水源。

含油污水中的石油类主要由浮油、分散油、乳化油、胶体溶解物质和悬浮固体等组成。含油废水中的浮油是以一个连续相的形式浮于水面,这类污染物一般可通过机械或物理的方法去除。含油废水中的分散油也可称为浮油,习惯上是指在2h的静置状态下能浮于水面的油珠,其直径一般在 100-150之间。油珠直径小于此值,且在2h内难以浮出水面的油成为乳化油。

前者可以通过静置, 然后按浮油处理方法处理,或采用其他物理的、化学或生化的方法处理。后者由于油珠表面存在双电层或受乳化剂保护而能长期以稳定的状态存在,它的处理一般要较前一种含油污水复杂。含油废水中的溶解油是指油以分子状态溶解于水中的部分。油品在水中的溶解度非常低,通常只有几个毫克每升。去除水中的溶解油需要根据其化学性质决定其处理方法。


石油化工废水污染的水源扩散的特别的快,污染物浓度差异很大,区别于其他污水的特点,其处理成本高,石油化工废水处理一直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三顶环保在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方面经验丰富,在原有的污水处理工艺之上,加以创新和改进,使石油化工污水处理的效率大大提高,解决石油化工企业回收废水的难题。

常用的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方法:

物理法:1.格栅;2.沉淀;3.悬浮法亦称气浮法;4.过滤;5.箤取;6.气提。 

化学法:1.中和法;2.混凝。 

生化处理:1.污水厌氧生物处理法;2.污水需氧生物处理。

 

三顶环保针对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技术的应用:

1.废水处理的活性污泥技术;

2.难降解废水无害化处理技术;

3.膜生物反应器(MBR)废水处理技术以及废水回用技术;

4.曝气生物处理技术;

5.高效絮凝浮选技术;

6.湿式氧化技术;

7.膜处理技术;

8.多效蒸发废水回用技术;

9.工业废水处理零排放。


石油化工废水处理 石油化工废水处理工艺

石油化工废水处理设备 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