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
三顶浓缩蒸发结晶技术

三顶浓缩蒸发结晶技术概述

蒸发结晶技术,蒸发结晶工艺




三顶浓缩蒸发结晶技术详解

相较于传统蒸发结晶工艺三大步走的处理技术,成都三顶与自贡轻工设计院合作开发了一套以“预处理-分盐-浓缩-蒸发结晶”为路线的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此技术更好地解决了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问题。以下分别介绍公司浓缩蒸发结晶技术四大系统

 

(一)预处理系统

三顶废水零排放预处理系统


(二)分盐系统

三顶电厂废水零排放分盐系统

陶氏NF245纳滤膜对硫酸根的脱除率大于99%

一级纳滤产水的NaCL纯度达到99.6%

硫酸钠浓缩到95000mg/L,所需压力仅为32bar


(三)浓缩系统

三顶废水处理工艺浓缩系统


(四)蒸发结晶系统

三顶废水零排放蒸发结晶系统


1、MVR工作原理

   蒸汽机械再压缩蒸发技术 (MVR),其原理是利用机械式压缩机将蒸发后的二次蒸汽再压缩以提高其焓值,后被再次送入加热室作为热源加热来料,自身放热相变成为冷凝水排出。被加热的物料经汽化浓缩后作为终产物排出系统。

MVR蒸发结晶工艺技术



2MED工作原理

   多效蒸发技术(MED)是将蒸汽热能进行循环并多次重复利用,以减少热能消耗,降低运行成本。各效的操作压强、沸点和二次蒸汽压强均依次降低。

   加热后的盐水在多个串联的蒸发器中蒸发,利用前效蒸发产生的二次蒸汽,作为后效蒸发器热源,后效废水沸点温度和压力比前效低,效与效之间的热能再生利用可以重复多次。

MED多效蒸发结晶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