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顶环保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三顶环保新闻
我司华云新材料3×350MW自备热电联产机组工程中水扩容陶瓷膜超滤系统调试运行成功!
发布者:三顶环保科技  作者:三顶环保  发布时间:2020-04-17

春暖花开之季,从公司技术部又迎一条好消息:我司华云新材料3×350MW自备热电联产机组工程中水扩容陶瓷膜超滤系统调试运行成功。

华云新材料3×350MW自备热电联产机组工程中水扩容系统,其中两套超滤及其配套加药系统历经一个月时间调试运行成功,截止到目前两套超滤系统已经连续运行72小时。

华云新材料3×350MW自备热电联产机组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铝工业园区内。

1587090680623530.jpg

中水处理扩容系统工艺流程如下:

水工来污水厂处理后的中水→中水箱→中水泵→絮凝剂/杀菌剂加药→陶瓷膜超滤(一部分去反渗透处理,一部分去循环水补水)→RO反渗透→与60%超滤产水混合→缓冲水箱→产水泵→蓄水池→全厂用水

中水处理扩容系统主设备正常出力:陶瓷膜超滤:2×115t/h,反渗透:2×69t/h

整个系统主要由陶瓷膜超滤+反渗透+辅助加药设施等组成,系统简单,前端无需预处理沉淀池、细砂过滤器等设备,该系统直接在陶瓷超滤进水管道加入絮凝剂PAC,保证一定配比的加药量,系统就可以稳定运行,回收率在85%以上。

该工艺是现阶段中水回用等废水回用处理最为简单的工艺,且废水处理效果好,回收率高,由于各个地方的工业用水越来越严峻,城市中水回用,废水处理应用该工艺将有很高的市场价值和推广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