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顶环保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三顶环保新闻
我司洛阳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报道
发布者:三顶环保科技  作者:三顶环保  发布时间:2020-06-17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根据华能洛阳热电有限公司有关文件部署,2020年6月份,洛阳项目部开展本项目部第一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项目部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项目部整体运作水平,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特制订华能洛阳项目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方案如下:


1592360054425842.jpg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安全宣教活动,面向基层施工人员,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着力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为推动项目部安全稳定施工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活动时间:2020年05月29日至0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施工经理担任副组长,各专业专工及班组长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现场办公室,具体组织、指导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安排
    根据华能洛阳热电有限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一)张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及横幅
    根据华能洛阳热电有限公司技改办及安监部等上级部门安排,在项目部施工现场大门两侧、循环水废水车间外架张贴安全宣教挂图和安全标语及横幅。并利用项目部宣传栏,进行安全标语、安全口号的宣传。
(二)大力开展安全宣教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如,下发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和安全宣传画册、组织员工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员工参加电厂组织的相关活动,与电厂内其他施工单位交流观摩等。使外包单位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熟悉《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素质与防范事故的能力,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
(三)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组织安全检查组,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塔吊、配电室、脚手架及现场安全设施,发现隐患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并确保落实到位,保障生产安全。
(四)组织项目部全员学习应急预案,并进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为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反应能力,保障项目部员工人身安全和设备财产安全,在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组织项目部员工学习并开展专题应急演练活动,包括电力事故应急演练、火灾应急演练等,使一线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操作程序和步骤。
(五)其他活动
    组织本项目部员工,积极参加华能洛阳热电有限公司组织的各项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例如:洛阳热电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文化展览宣传、安全培训学习等等。
六、活动要求
    项目部管理人员必须以对员工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措施有力,注重实效,推动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项目部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