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重视污水处理,未来两年,四川将建设污水处理设施1608个!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8

工业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项目布局不够,是我省污水处理最大的“短板”。污水处理能力与快速扩张的用水规模不相匹配,管网、污泥处理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与发达国家相比,污水处理设备负荷率低,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有较大的差距。

污水处理作为一个产业,正迎来发展契机。如何落实规划布局,扩大污水处理规模、显著提高处理质量?“3年推进方案”将如何实施?

省住建厅厅长何健谈到:到2019年底,全省城市(县城)、“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重点流域小城镇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新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模252万立方米/日,全省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我省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历史欠账多。要坚持科学规划,强化统筹,重点强化生活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的系统布局,垃圾处理设施坚持以环保发电为主、卫生填埋为辅。优先安排“百镇建设行动”300个试点镇和岷江、沱江、嘉陵江等重点流域小城镇的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建垃圾运转不畅设施改造达标项目及已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和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应建未建的县城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建设。要集中新增财力、盘活存量资金、安排政府债券,协调好市政、环境保护、生态等各类支持政策,统筹好中央、省、市、县各级专项资金,打好污水处理政策和资金“组合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推进PPP模式,推广“全域统筹规划、市州统一打包、投建运营一体、收集处理一体、政府购买服务”垃圾治理,实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财政奖补等多元手段结合,破解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瓶颈。

通过何厅长的发言,不难看出我省对污水处理的决心和伟大抱负,对于从事环保行业的各个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机遇和挑战,我们与政策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