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污水处理系统一般怎样整理污水处理设备管理资料?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1

成都三顶环保污水处理公司技术人员指出:污水处理设备的操作和保养需作记录,同时检修也应作记录。操作、保养记录一般记录在值班工作日记中,应包括的内容有:运行日期,操作人员姓名,班次;每班的例行保养工作内容、设备当天和累计运行时间;润滑、加油和巡视检查记录;机组实际技术参数;定期检查保养、停放保养、换季保养的内容;故障处理等。

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

污水处理设备的大、中、小修也应有修理记录,其内容包括:机组编号、型号、额定技术参数和生产厂、出厂日期、出厂编号;修理前的运行累计时数;修理内容;修理日期和检修人员;设备介体检查情况;零配件修换记录;设备装配、间隙调整情况及图例;试车情况及运行参数;验收意见,使用单位、修理单位、主管部门鉴定等。上述内容可填入设备登记卡。

大多数污水处理设备属于固定资产。设备管理部门应有机电设备固定资产登记卡,建立固定资产设备分类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