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流程简单解析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4

工业废水处理一直是相关工厂企业一直在致力解决的,那废水处理工艺流程究竟是怎样的呢?成都废水处理公司为您解答

废水处理工艺流程详见方块示意图,流程操作简述如下:

(1)60%废硫酸配制:先在废酸配制槽中加好水,然后慢慢地倒入98%浓硫酸,直至配成50%-60%的稀硫酸。

(2)工业废水预处理:先在pH调节池中放入工业浓废水,然后泵入稀硫酸,将废水pH调节至2-3后缓缓地泵入铁炭处理池中。铁炭池是个推流池,随着酸性废水的泵入,经过铁炭处理过的出水也流进铁炭出水池。

用泵将铁炭出水打入中和沉淀池后,再投加石灰粉,并开动搅拌机进行中和处理,经过沉淀后,采用静压法先将中和沉淀池的化学污泥排入污泥浓缩池,随后再将清液放入调节池与其它的轻污染废水混和即为生化进水。

(3)生化处理:将经过均质均量后的调节池中的废水提升至生物接触氧化池中进行生化一级处理,处理出水自流进SBR生化池再进行二级生化处理。生化处理出水达标排放,SBR生化池的剩余污泥排入污泥浓缩池。

(4)污泥处理:来自SBR生化池的剩余污泥及预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化学污泥,经污泥浓缩池浓缩后,由螺杆泵提升至板框压滤机脱水干化,干化污泥外运处置。

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如下:

三顶环保,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