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总结污水泵的操纵和治理要点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24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三顶环保相关技术人员说到,水泵是一种输送水和增加水能量的机械设备,污水处理系统使用的水泵以离心泵为主,也使用一些螺旋泵、螺杆泵等。

污水处理设备离心泵工作原理图

  污水泵的操纵和治理要点:

(1)开车前应细致进行下列检查(尤其是新安装或大修后的泵);电动机的转向,联轴器的同心度和间隙,各区域螺丝是否松动,用手滚动联轴器看是否灵活,泵内是否有响声,轴承的润滑油是否足够,泵及电机附近是否有妨害运转的东西进水池是否有水,假如吸水管上有抽吸泵站底层存水小管的话,应检查小管上旋塞阀是否关好。

(1) 封闭出水闸阀,开启进水闸阀。对闸阀开关总圈数和转向应预先把握。

(2) 开车:开车时,机器旁边不要站人,开车后应立刻开启出水闸门,并紧密亲密留意水泵声音,振动等运转情况,发现不正常应马上泊车检查。

(3) 泊车前先关出水阀再泊车,这样可减少振动。

(4) 泊车后把泵及电念头表面的水和油渍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