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浅析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4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在上篇文章中介绍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特点危害以及其三大来源,同时也提到了目前已经研究出了其治理的方法和技术,本文将着重介绍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技术有哪些?

业界一般将其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化学处理法、生物处理法、物化处理法。

1、化学处理技术

化学处理技术是运用化学作用原理将废水中的污染物成分转化为无害物质, 从而达到净化废水的方法。化学氧化法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在高温高压下分解废水中有机物,包括超临界水氧化和湿空气氧化工艺,所用的氧化剂通常为氧气或过氧化氢,一般采用催化剂降低反应条件,加快反应速率。另一类是在常温常压下利用强氧化剂(如过氧化氢、高锰酸钾、次氯酸盐等) 将废水中的有机物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化学氧化法反应速度快、控制简单,但成本较高,通常难以将难降解的有机物一步氧化到无机物质,而且目前对中间产物的控制的研究较少。该技术也常常作为生化处理的预处理方法使用。

2、生物处理技术

生物处理是废水净化的主要工艺,主要用于处理农药、印染、制药等行业的有机废水。生物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来分解、转化水体中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和其它各种超标组分的生物技术,降解作用的场所主要是含微生物的活性污泥、生物膜及其相应的反应器,由此诞生了各类生物处理方法和技术。微生物法不仅经济、安全,而且处理的污染物值低、残留少、无二次污染,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根据反应条件的不同,微生物处理法可分为好氧生物处理和厌氧生物处理两大类。

3、物化处理技术

物化处理常作为一种预处理的手段应用于有机废水处理,预处理的目的是通过回收废水中的有用成分,或对一些难生物降解物进行处理,从而达到去除有机物,提高生化性,降低生化处理负荷,提高处理效率。一般常用的物化法有萃取法、吸附法、浓缩法、超声波降解法等。

以上便是成都废水处理公司-成都三顶环保对目前市场上针对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方法的总结,欲了解更多关于废水处理方面的知识欢迎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