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解析电厂脱硫废水特点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6

电厂脱硫废水由于其高浊度、高硬度,高含盐量、污染物种类多,且不同电厂水质波动大等特点,因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成为燃煤电厂中成分最为复杂、处理难度最大的工业废水。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三顶环保总结电厂脱硫废水具体特点:

1、含盐量高。脱硫废水中的含盐量很高,变化范围大,一般在30000~60000mg/L 。

2、悬浮物含量高。脱硫废水中的悬浮物大多在10000mg/L以上,并且由于受煤种的变化和脱硫运行工况的影响,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悬浮物质量浓度甚至可高达60000mg/L 。

3、硬度高导致易结垢。脱硫废水中的Ca2+、SO42-、Mg2+ 含量高,其中SO42-在4000mg/L以上,Ca2+在1500~5000mg/L,Mg2+在3000~6000mg/L,并且CaSO4处于过饱和状态,在加热浓缩过程中容易结垢。

4、腐蚀性强。脱硫废水中的盐分高,尤其是Cl-含量高,且呈酸性(pH为4~6. 5),腐蚀性非常强,对设备、管道材质防腐蚀要求高。

5、水质随时间和工况不同而变化。电厂脱硫废水中主要含有 Ca2+、Mg2+、Cl-、Na+、K+等各种重金属离子,并且组分变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