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分析做电厂脱硫废水处理的必要性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8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日益增长,全国对电力的需求量不断在增加,作为主要电源供应的火力发电厂也不断增加和扩大规模,各大火电厂也相继投入烟气脱硫系统,通过烟气脱硫技术控制硫氧化物的排放,但由于脱硫工艺采用的是湿法脱硫,产生出大量的废水,这些电厂脱硫废水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离子,直接外排会造成新的污染,因此必须进行脱硫废水处理,以达到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的标准。

目前,火力发电厂依然担负着中国70%以上的电力供应,燃煤机组的SO2排放量很大,国家要求电厂进行脱硫废水处理主要是为了降低酸雨对环境的破坏。

石灰石-石膏湿法中的脱硫废水含有大量固体悬浮物、过饱和亚硫酸盐、硫酸盐、氯化物以及微量重金属,其中很多物质为国家环保标准中要求严格控制的第一类污染物。

此外,成都三顶废水处理公司提醒,根据DL/T 5196-2004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设计技术规程的规定,在有脱硫废水产生的电厂,应单独设置脱硫废水处理系统,电厂脱硫废水必须经过处理才能进行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