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解析皮革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09

“浙江温州 浙江温州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一首《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在去年引爆了整个网络,迅速成为了网络神曲,神曲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近些年来,随着皮革工业的迅速发展,皮革废水已经成为有机废水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

工业上对皮革废水的处理分为预处理和综合处理两部分,预处理主要通过物理化学方法去除其中的铬离子、硫离子等有毒物质。经过预处理后的皮革废水,其氨氮、SS和有机物浓度依然很高,主要采取生化法进行处理。

活性污泥法是国内比较传统的皮革废水处理方法,传统的厌氧一缺氧一好氧活性污泥工艺对皮革废水中的COD和氨氮的处理效果不理想。

针对这种情况,成都污水处理公司提到用生物接触氧化法代替传统的活性污泥法,与传统的活性污泥法相比,生物接触氧化法具有比表面积大、污泥浓度高、氧利用率高、耐冲击负荷等优势,更适用于皮革废水的处理。

生物接触氧化法处理皮革废水有何好处?

1. 采用接触氧化工艺代替传统的活性污泥法,取消缺氧段,控制好氧HRT=18h,好氧柱DO为2.5-3.5毫克/升,该工艺在保证氨氮有效去除的前提下,取消了传统A2O工艺中的缺氧段,有效的利用了同步硝化反硝化良好的脱氮效果,减少了反应器容积,增加了处理效率,在工业上具有较好的经济意义和实用价值。

2. 采用Fenton工艺深度处理生化出水,当COD为150-220毫克/升时,在mH2O2/mCOD=1.5 ,mFe2+/mCOD =0.2,pH =3,反应时间t=4h的反应条件下,最终出水COD均小于100毫克/升 。利用Fenton工艺的强氧化效果,可以有效去除废水中难降解的有机物,较好地弥补了生化法的不足,两种方法相结合,达到了理想的处理效果,对工业皮革废水处理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以上便是由成都污水处理公司-三顶环保总结的关于皮革废水处理工艺相关知识,更多工业废水处理工艺及方法介绍,欢迎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