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洗涤废水处理工艺,成都废水处理公司详解洗涤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3

  成都三顶环保污水处理公司:油脂洗涤废水是在植物油精炼过程中产生的。油脂洗涤废水中成分复杂,主要含有粕末、中性油脂、以肥皂形式存在的脂肪酸盐、以磷脂形式存在的有机磷、以磷酸形式存在的无机磷、被溶解的无机酸、碱、食盐、色素等物质。含油量高,CODCr高,直接排放会造成水体的严重污染。

  油脂精炼洗涤废水特点:

  油脂精炼洗涤废水中除含有油脂外,还含有少量以粕末、皂脚、磷脂、色素、脂肪酸和蛋白质等物质为主的悬浮物及有机物等。对废水进行分析,其水质主要具有下列特点:

  1.含油量较高,一般均在500 ~ 10 000 mg /L。其存在形式主要以浮上油( 粒径> 100 μm)、分散油( 粒径30 ~ 100 μm)、乳化油(粒径< 30 μm)和溶解油(粒径< 1 μm)4 种形式出现。后两种形式又常与磷脂、皂脚、脂肪酸等形成乳化状态,仅采用物理、化学方法进行处理,其BOD5与CODCr指标均难以达标。

  2.有机物含量高且成分复杂,CODCr在8 000 ~35 000 mg /L,BOD5在2 000 ~25 000 mg /L。

  3.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皂脚胶粒和乳化油,悬浮物浓度高,通常大于2 000 mg /L。

  4.废水的水量水质波动较大,pH 不稳定,对用生物处理方法会有影响。

  5.不含重金属以及抑菌杀菌成分,水中的营养成分配比适中,可生化性好,适合于生物处理。

  6.色度大。

  油脂精炼洗涤废水处理新工艺:

  采用隔油-无机陶瓷膜-水解酸化-生物接触氧化的新工艺。首先将精炼车间的碱炼洗涤废水进行两级隔油处理后,采用无机陶瓷膜分离系统装置对废水进行预处理,使废水中的脂肪类物质被浓缩并与水分离,回收最终浓缩液。然后将无机陶瓷膜分离系统装置的出水(渗透液) 泵入调节池,在厌氧条件下利用水解酸化微生物将废水中含有的大分子难降解有机污染物转化为小分子易降解有机物,再通过生物接触氧化单元处理,确保出水水质完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知识欢迎访问成都污水处理公司-成都三顶环保http://www.sunning-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