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2017上半年,我省开建306个污水处理项目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11日,从省住建厅得知,上半年我省开工建设306个污水厂(站)及管网项目、33个垃圾处理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8.61亿元和5.33亿元,内江、达州等市州出台了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本地实施计划。

按照今年4月印发的我省市政污水处理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至2019年底我省将建设395个垃圾处理项目、1213个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达649亿元。为破解资金和后期运营管理难题,我省要求各地原则上按照“全域统筹规划、市州统一打包、投建营运一体、收集处理一体、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即以市州为单位将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项目打包成PPP项目包后,统一对外招引有实力的企业承担建设运营,我省将以此作为财政资金补贴和下达的重要参考。同时,我省将建立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PPP项目库,并对所有入库项目实行动态管理。

在项目推进上,在“三年推进方案”实施初期已开工建设但仍由财政资金投资的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可采取先建设后出售运营权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正研究制定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特许经营管理、价格调整机制、政府补贴等具体政策和措施,为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创造良好政策环境。省发展改革委还拟将生活垃圾环保发电PPP项目的审批核准权限下放到市州一级,待省政府同意后纳入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公布实施,以发挥市州在此类设施建设上的自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