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解析废水处理系统是怎么一回事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5

上午刷新了一遍微信朋友圈,看见之前同事转发的图片文案,原来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在环保公司上班的我顿时感到一阵羞愧。于是赶忙百度了下,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一句几十字的话简单明了的阐述出了设立此纪念日的初衷和美好愿景,同时也彰显了人类对自己居住环境被污染、破坏的一种正视,不再是盲目的以牺牲环境来换取工业发展、科技发展。

作为威胁人类生存十大环境问题之一的水污染更是与我们平常生活息息相关,当今社会各种水污染事件也是频发不止,而这些污水、废水的处理就成了重中之重,那么这些污水、废水处理系统是怎样的一个构成方式呢?下面就跟随三顶环保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众所周至,废水中污染的物质包含多种元素,仅使用某一种方法就将水中的所有污染物都处理干净是不现实的,废水处理系统一般都需要分阶段对废水处理。通常,废水处理系统由一级处理、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三个阶段构成。

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一级处理主要是使用过滤装置将废水中的悬浮污染物除去,一般来说,使用物理方式如过滤、沉降等方法都算是一级处理。一级处理之后的废水虽然能够除去部分污染物,但还达不到废水排放的标准。

一级处理之后的废水紧跟着将进行二级处理。二级处理的主要任务是将废水中呈胶体和溶解态的有机污染物去除。生物处理法是最常用的二级处理方法。二级处理能够将废水中90%的悬浮颗粒去除,因此经过二级处理的废水能够达到排放的标准。但这些处理后的废水中还含有氮磷等无机盐类。

如果想要获得更加洁净的处理水,进行深度处理是必须的。深度处理的任务是进一步将废水中无机盐去除,以便能达到工业用水以及城市用水的标准。这也就是说经过深度处理的废水是可以再次使用的再生水了。

废水处理系统大致上由以上三个部分构成,经过三个过程的处理,可以基本实现废水的再利用,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还起到了环保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