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浅谈脱硫废水有哪些危害?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5

近几年,国家对环保、绿色经济的重视程度不断的在提升,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越发强力,其中对工业污水的排放、工业废水处理等问题的关注度也不断上涨。社会的关注为什么会在这方面呢?究其主因还是由于工业污水、废水的危害性太大。通过上一篇文章我们大概了解了脱硫废水是如何产生的,本章成都三顶环保就来说说其有哪些危害

脱硫废水水质分析对比

(原水、初沉池出水外观对比)


脱硫废水成分复杂,废水中含有的杂质主要包括悬浮物、过饱和的亚硫酸盐、硫酸盐以及重金属,这些污染物对设备管道和水体结构都有一定的影响,其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 脱硫废水中含有硒元素,大量的的排放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影响人和动物的健康,长期积累还会引起慢性中毒。 

2. 脱硫废水呈弱酸性,能溶解多种重金属污染物,虽说它们的含量比较少,若直接排放到江河里会对水生生物会造成毒害作用,通过食物链传递到较高营养阶层的生物,从而影响整个水生生物系统,造成严重的水污染。

3. 脱硫废水中的高浓度悬浮物严重影响水的浊度,极容易在设备及管道中易产生结垢,影响脱硫装置的正常运行。

4. 脱硫废水中氯离子浓度很高,会引起设备及管道的孔腐蚀、缝隙腐蚀、应力腐蚀,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会严重影响吸收塔的运行和使用寿命,还会抑制吸收塔内物理和化学反应过程,影响SO2吸收,降低脱硫效率。

5. 脱硫废水中高浓度的硫酸盐直接排放到环境水体中会扩散到沉积层,硫酸盐还原菌将SO42-转化为S2-,S2-会与水中的金属元素发生反应,导致水中甲基汞的生成,造成水生植物必要的微量金属元素缺失,改变水体原有的生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