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解析:废水中的胶体颗粒为何不易自然沉降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5

为什么废水中的胶体颗粒不易自然沉降?废水处理公司成都三顶环保来告诉您

废水中很多比重大于1的杂质悬浮物、大颗粒、易沉降的悬浮物都可以用天然沉降、离心等方法去除。

对于比重小于1的、微小的甚至肉眼无法看到的悬浮物颗粒则很难天然沉降,就像胶体颗粒是10-4-10-6mm大小的微粒,在水中稳定性极强,它的沉降速度极慢,沉降1m需耕时200年。

沉降慢的原因有二个:

(1)一般来说,胶体粒子都带有负电荷,因为同性相斥的原因,从而阻止胶体微粒间的接触,不能被彼此粘合,悬浮于水中。

(2)胶体粒子表面还有一层分子牢牢地包抄着,这层水化层也阻碍和隔绝胶体微粒之间的接触,不能被彼此粘合,悬浮于水中。

以上就是废水中的胶体颗粒为何不易自然沉降的原因,下一节,废水处理工程公司成都三顶环保将继续讲解如何处理废水中的胶体颗粒使之沉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