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COD和BOD这二个污染指标在废水处理系统分析中有何意义?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28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说:工业废水中含有较多的有机物质,少则十几,多则上百,假如对废水中的有机物质进行一一分析的话,既费时间,又费财力。因此需要用一个污染指标来表示工业废水中所有的有机物质及其数量。

成都三顶废水处理公司指出,工业废水中的有机物质不论是在化学氧化过程中还是在生物氧化过程中都要消耗氧,工业废水中的有机物质愈多,则消耗的氧量也愈多,二者之间是呈正比例关系的。于是技术人员便将废水用化学药剂氧化时所消耗的氧量称为化学需氧量,即COD;而将工业废水中微生物氧化所消耗的氧量称为生物需氧量,即BOD。

因为COD和BOD能够综合性地反映工业废水中所有有机物质的数目,且分析相对简单,因此被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分析中。

成都三顶废水处理公司同时提到,实际上,COD并不是单单表示水中的有机物质的,它还能表示水中具有还原性质的无机物质,如:硫化物、亚铁离子、亚硫酸钠,甚至氯根离子等。譬如讲,假如铁炭池出水中的亚铁离子在中和池中没能完全被去除掉的话,则生化处理出水中因为有亚铁离子的存在,出水COD可能会超标。

关于废水处理分析中为什么经常使用COD和BOD这二个污染指标就先介绍到这些,后面成都废水处理公司将具体介绍什么是COD和B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