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讲解工业废水处理中的COD是什么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29

在上一篇文章中,成都废水处理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给我们介绍了COD和BOD这两种指标在工业废水处理分析中的作用,那究竟什么是COD和BOD呢?成都三顶环保将为您做简要讲解,这篇文章我们先讲什么是COD。

化学需氧量(COD)是指废水中能被氧化的物质在被化学氧化剂氧化时,所需要的氧量,以氧的毫克/升作为单位。

它是目前用来测定废水中有机物含量的一种最常用的手段。

COD分析中常用的氧化剂有高锰酸钾(锰法CODMn)和重铬酸钾(铬法CODCr),现在常用重铬酸钾法。废水在强酸加热沸腾回流条件下对有机物实行氧化,用硫酸银作催化剂时可以使大多数的有机物的氧化率提高到85-95%。如果废水中含有较高浓度的氯根离子,应该用硫酸汞将氯离子屏蔽掉,以减少对COD的测定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