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成都污水处理公司讲解传统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方法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1

在之前的文章,成都污水处理公司对传统电厂脱硫废水处理工艺做了一个简单的图解,那么传统的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方法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传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可分为中和、沉降、絮凝、浓缩澄清四个主要工序。

1、中和

在中和箱加入5%左右的石灰乳溶液,将废水的pH值提高至9.0以上,在此环境下,大多数重金属离子会生成难溶的氢氧化物并沉淀。

2、沉降

加重金属离子形成难溶的氢氧化物的同时,石灰乳中的 Ca2+与废水中的部分 F-反应,生成难溶的 CaF2,从而达到除氟的作用。但经中和处理后的废水中Ca2+、Hg2+含量仍然会超标,基于此,在沉降箱中加入有机硫化物,使其与残余的离子态的Ca2+ 、Hg2+反应并生成难溶的硫化物从而沉积下来。

3、絮凝

脱硫废水中的悬浮物主要成分为石膏颗粒、SiO2、 Fe和Al的氢氧化物。在絮凝箱中加入絮凝剂FeClSO4,使其中的小颗粒凝聚成大颗粒从而沉积,并且在澄清池入口加入聚丙烯酰胺(PAM)来进一步强化凝聚过程,使絮凝体更容易沉积下来。

4、浓缩和澄清

絮凝后的出水进入澄清池中,絮凝物沉积在底部浓缩成污泥,上部则为系统出水。大部分污泥经泵输送进入脱水机,小部分污泥返回中和反应箱,提供絮凝体形成所需的晶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