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首页 > 污水处理工艺
脱硫废水处理难点总结
发布者:污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污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2

  火力发电烟气脱硫装置,大部分采用石灰石一石膏法工艺(FGD),其产生的度水主要是来自石膏脱水(离心机及浓縮器溢流水)、清洗系统的清洗废水等。脱硫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悬浮物(SS)、重金属、盐类,COD也是重要污染。


  脱硫废水常见工艺:

2018110810362437.png

  脱硫废水在处理系统运行过程中,主要遇到以下几个难点:

  脱硫废水处理难点一:脱硫废水水量不稳定,存在间歇性排水、瞬时流量偏大现象。

  当大流量脱硫废水进入到处理系统后,设计的加药量、排泥量均不能满足大流量废水的要求,导致出水水质变差;其次,排放流量偏大缩短了废水在系统停留反应的时间,使重金属和悬浮物不能较好地沉淀、絮凝。


  脱硫废水处理难点二:脱硫废水原水含固率超标

  由于吸收塔浆液受到粉煤灰、外购石灰粉中杂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浆液本身品质不佳,加上脱硫浆液一、二级旋流效果不理想,造成脱硫废水中固体物质的实际浓度过高,这将导致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出力不足,严重的会导致脱硫废水处理系统瘫痪。


  脱硫废水处理难点三:加药系统管道堵塞

  絮凝剂、助凝剂计量箱出口管道经常发生堵塞现象,导致系统不能正常调节,出水水质变差影响达标排放。


  三顶浓缩蒸发结晶技术浓缩塔烟道蒸发技术是一项比较成熟的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技术,有完善的设计和运行经验能够满足国家现行的环保标准要求。更多污水处理知识欢迎收藏访问成都三顶环保污水处理公司http://www.sunning-tech.com/